與紐西蘭,相遇在冬日。

15 / 06 / 2023 - 06 /07 / 2023 , New Zealand



06/2023,楔子



大多數人上網搜尋,中文的網頁總是寫:

「紐西蘭最佳的旅遊月份為9-12月,春夏尤佳。」

從來沒有想過,在寒冷的冬季,帶著孩子們來一趟公路之旅。

至於為什麼帶孩子第一次出國選擇了紐西蘭呢?


說真的,一半是衝動,一半是緣分。


緣分的因素則是佔了大半。這一陣子,一下子是聽到朋友想去紐西蘭遊學,一下子又是認識了從紐西蘭回台的朋友。聽了好多關於紐西蘭的美好,心裡的想像就多了好多。一聽還沒事,打開手機,隨便搜尋幾個紐西蘭的社群媒體照片,看了都讓人心動不已。湖泊美麗的景色、遠眺還有冰雪的山頂,這些在台灣很難見到的畫面,實在越看就越心動。於是立刻找到一段工作的空擋,買了機票就直接決定出發了。


另一方面,由於Ray和我都不喜歡太過人擠人的城市。就算待在大都市裡,也是為了工作。工作跟都市產生了一個很強烈的連結。都市,就是來討生活的。平常工作已經都在擁擠的都會區裡面奔走,再去其他新的大城市,也很難讓我們一秒進入休假的情緒。況且對於物慾沒有太多的我們,心之嚮往的是廣闊的山林、或是脫離日常回歸自然的旅行。


所以在國家的選擇上,就已經淘汰掉許多地點。

希望是以親近大自然、廣闊景色、又可以公路旅遊的國家為優先。

很自然的,紐西蘭絕對是這類型旅遊的首選之一。


就這樣,我們的紐西蘭之旅就促成了。



用照片,寫下生活的日記。